广州华星光电:t9 项目固投今年将超50亿元

2023-01-29 10:47:4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新春开工第一天,广州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广州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军表示,TCL生于广东,长在广东,与广州这座城市有着深刻的渊源。广州是TCL最早开展业务的城市之一,也是业务发展得最好的市场之一。2021年,TCL再度落子广州,投资350亿元建设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即华星t9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且全方位的关注与支持,从开工到投产仅用18个月,创造了业内最快封顶、最快搬入、最快点亮、最快量产的纪录,助力广州打造“全球显示之都”,跑出广州“制造业立市”的加速度,把广东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优做强。

当前,在危与机并存的时代下,广州华星将坚守经营底线,保持战略定力,固本强基,创新突破,逆势破局,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t9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预计50亿元以上,并将开启 ph2的产线建设,力争今年12月达成 ph1满产(88k 片/月),良率达到95%以上。与此同时,广州华星将实现高端IT产品全面开出,品牌客户全面导入,进一步强化国内企业在高价值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提升中国面板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同时,TCL华星还将打通印刷 OLED/QLED工艺流程,并聚焦高分辨率、柔性可卷绕、印刷量子点显示三个方向展开技术攻关,为印刷及柔性显示技术实现量产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申卉、贾政、吴城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骆昌威、王燕

海报设计/周振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