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姑娘躺在担架上乘坐火车 列车人员全程暖心服务

2022-09-23 08:29:04    来源:华商网    

3岁的小姑娘躺在担架上乘坐火车,上车后,妈妈从担心变成了暖心。

9月21日,北京的风吹来,透着丝丝凉意。西安客运安康一队汉京二组担当k261次北京西至汉中的列车即将出发。16点50分,正在迎接旅客的孙建车长以及添乘干部宋维维听到北京西站值班员呼唤“有重点担架旅客”,便跑步前进来到旅客身边。

这是一对年轻母女,由医护人员护送,母亲陪同,移动担架上躺一个3岁左右漂亮的小姑娘,左腿腰以下打着厚厚的石膏,憔悴无助的大眼睛忽闪着。孙建和宋维维看到这个情况,赶紧和医护人员一起把小姑娘轻手轻脚抬到软卧10号车厢1号包房,年轻妈妈王女士拉着行李,连声道谢。

开车后,孙建和宋维维以及软卧列车员高娟、孟晓颖一同来到1号包房,孙建上前询问,才知道小姑娘叫小雨,先天胯关节发育不良,导致走路左右失衡。家住邯郸的王女士在当地给孩子看病未果,到北京解放军总院301医院看病给孩子做了手术,住了一个月的医院,当日返回邯郸。

得知这个情况,软卧列车员给母女俩打来开水,孙建叮咛母女说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到邯郸站帮忙联系车站护送母女下车。王女士连连说:“太感谢了,孩子爸上班走不开,我一个人带着刚做完手术的孩子确实吃力,现在我放心了,谢谢你们。”

22点54分列车到达邯郸车站,列车工作人员一起抬着小姑娘到站台上早已联系好的移动担架,年轻母亲王女士感动得红了眼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