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投料运营

2022-09-23 08:27:1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9月21日,记者从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第一条生产线建设,并开始投料试运行。

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实施是湘潭市全面实现垃圾分类的关键一步,是改善民生和卫生环境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推动全市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湘潭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PPP项目选址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占地面积52亩,项目总投资27307.52万元。该项目主要建设餐厨垃圾综合处理车间、粪渣处理车间、门房及地磅、厌氧罐、沼气净化基础、沼气柜、火炬、污水处理综合水池、地磅、上料栈桥等垃圾资源化系统。

该项目于2020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第一条生产线餐厨垃圾处理量约为30吨/天。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餐厨垃圾150吨,厨余垃圾120吨,废弃油脂30吨,粪渣50吨,总处理规模可达350吨,能基本满足湘潭餐厨垃圾处理需求。今后,来自湘潭市各居民小区和餐馆的餐厨垃圾被统一收运后,将被运输到这里进行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