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闻】广佛两市交通部门将会同相关单位加快沉香大桥项目前期工作

2022-08-29 21:40:0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广州市市政路桥项目近期(2022—2024年)实施计划》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说明。其中提到,2022年6月30日至7月29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门户网站就《广州市市政路桥项目近期(2022—2024年)实施计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建议共278条。同时公布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采纳了加快如意大桥东桥建设、加快空港大道三期建设、加快沉香大桥建设等意见。其中对于,加快沉香大桥建设意见的回复中提到,广佛两市交通部门将会同相关单位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对于部分意见不予采纳。有意见提到,反对如意大桥东桥、城市快捷路二期(东沙-石岗隧道)等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此表示不采纳,并回复理由为,目前现状珠江大桥拥堵较为严重,如意大桥东桥将有效缓解大坦沙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加强大坦沙与城区的联系,完善区域路网。同时针对意见中提到,“大坦沙岛控规没有如意大桥东桥的规划,该桥控规修正缺乏基础”“如意大桥东桥距离柏悦湾29米如意坊小区20米,损害居民权益”等内容,市交通运输部门回复到:如意大桥东桥已纳入相关规划或工作计划,广州市已有相关工作部署。项目具体的控规修正事宜建议向相关部门反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各项规范要求,切实保障项目周边市民的各项合法权益,在项目未取得完整手续前,不得实施项目建设。

对于反对城市快捷路二期(东沙-石岗隧道)建设的意见,市交通运输部门回复为不采纳,并表示,城市快捷路二期(东沙-石岗隧道)为快捷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通道的建设能强化海珠区与芳村片区的快速联系,是市域骨架路网的重要补充。本项目前期已经过相关专项论证,取得可研批复,完成项目立项。本项目相关的城市更新、环境影响等问题,将由项目建设单位结合情况在项目后续工作中予以研究落实。

此外,对于部分意见进行综合采纳。有意见提出建议加快莲花山过江隧道的建设。市交通运输部门回复为综合采纳,理由为莲花山通道、东江大桥等项目为公路项目,拟通过其他渠道推进实施,不纳入本实施计划(本计划仅涉及市政路桥项目)。并对部分不属于本市政路桥实施计划相关范畴的意见不予采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