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加大弹窗广告治理规范力度,广州查处涉嫌违法弹窗广告线索20宗

2022-08-29 15:46:1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8月29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去年10月开展治理规范互联网弹窗广告专项行动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联合宣传、网信、通信、公安等部门,全面加大弹窗广告治理规范力度,取得阶段性成效。整治期间,重点检查监管互联网媒介主体数量10897个,监测广告1039.13万条次,发现涉嫌违法弹窗广告线索14条次,查处涉嫌违法弹窗广告线索20宗,其中立案1宗、责令改正19宗。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治因”和“治果”并重,明确以医疗、药品、食品、金融、房地产等领域广告为整治重点,及时纠正监测发现的广告违法苗头倾向。同时,强化行政指导20家省市属互联网媒介专项治理,以及全覆盖、全天候监测全市60家主要互联网平台发布的广告,从源头上减少违法弹窗广告行为。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整治严重危害社会稳定、侵犯人民群众权益、扰乱市场公平秩序的弹窗广告。整治期间,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排查发现辖区内的某医药保健品招商网发布的药品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对其开办者某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处以6万元的行政罚款。

据介绍,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保持对互联网弹窗广告的高压整治态势,聚焦“三品一械”、医疗、教育、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关系民生、社会特别关注的领域,重点监管互联网媒介平台、电子商务经营者和互联网广告经营者,严格落实弹窗广告“一键关闭”制度,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从源头上遏制虚假违法弹窗广告的发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张业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