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报】小创客大梦想,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推出科技创客公益体验活动

2022-08-13 08:34:4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如何培养儿童的科学精神和学习兴趣?如何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合作与分享,进一步体会科技与机器人的魅力,培养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今日记者从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官方获悉,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童心路校区)即将推出适合4~6岁儿童的科技创客暑假免费体验活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8月20日分三场进行,第一场课程时间9:30—10:30、第二场课程时间11:00—12:00、第三场课程时间14:30—15:30,每场限报18人,每人限报一场。本次课程主要以陀螺发射器、风扇、七彩花车三个主题进行。课程根据不同的主题导入生活知识,引导学生以结构为基础搭建出模型,感受自主搭建的快乐,通过从生活中取材,主动探究、创新、亲历、发现的过程,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

第一场:陀螺发射器

课程以“陀螺发射器”为主题内容,在建构前通过图片和情境导入让孩子观看了解陀螺与陀螺发射器之间的关系,其次通过介绍对陀螺发射进行简单的分析,在搭建中让孩子通过与伙伴合作和经过观察对物理知识,巩固齿轮加减速的理解,并知道绕中心轴运动原理,同时学习简单的齿轮传动原理,加减速的关系。

第二场:风扇

炎热的夏天,大家一起动手建构一台风扇,了解齿轮机械原理和风扇的结构,熟悉风扇的外形,知道风扇的种类,初步了解齿轮与速度的关系,也通过齿轮之间的咬合了解大齿轮能够带动小齿轮做加速运动。

第三场:七彩花车

游行花车是特别装饰过的车辆,用在举行庆典、迎宾或游行等活动中,节日不同花车的类型的也会不同。课程主要培养儿童理解游行花车在当今生活中的作用和特征,思考如何利用齿轮啮合传动及轮轴的关系,理解和掌握运动传送搭建设计游行花车,了解如何利用齿轮的相互传动来设计和搭建花车,并且学会利用齿轮啮合的传动来让花车走动起来。

(扫码即可报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图/来自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官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