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通讯!八旬老人到总站后迟迟不下车,公交车长留心伸援手

2022-08-13 08:35:00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老伯,你要在哪个站下车?”8月8日晚上9时35分左右,44路车长刘健驾驶车辆行驶至云桂村站时,一位年迈的老人独自上车引起了他的注意。细心的刘车长待老人坐好后,走出了驾驶室,询问起老人到哪里下车,但老人却没有回答。由于在中途站,刘车长为了不耽误营运,只好重新坐回驾驶室,一边运营一边留意老人的举动。

在公交车到达珠江医院总站后,刘车长再次上前提醒老人下车,可老人依然一言不发,丝毫没有下车的意思。刘车长意识到老人可能迷路了,而且老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联系方式,考虑到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老人一人独自在外不安全,于是刘车长果断拨打了110报警求助。1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后,通过老人身上携带的老年人优待卡联系到其家人。

“我父亲已经86岁了,而且患有轻微的老人痴呆症,如果他下车后走失,后果将不堪设想啊!幸好当班车长发现并报警,真的非常感谢车长的帮助啊!”老人的儿子陈先生赶到珠江医院总站后,接回走失的父亲后,激动的对线路工作人员说道。

对于帮助老人重回家人身边,刘车长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年纪大的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的陪伴,也希望家里如果有同样症状的老人,子女一定要在显眼的地方标上联系方式,万一出现意外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家人帮他们回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 陈慧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 莫东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