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消息丨广州天河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揭牌成立

2022-08-12 18:41:08    来源:南方+客户端    

青少年学堂、儿童乐园、安全小课堂、爱心小屋……天河未成年人保护有了基层阵地。11日,记者从天河区获悉,天河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站——棠下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为辖内未成年人提供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综合保护服务。  

记者获悉,以棠下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成立为契机,天河今年将在全区街道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全覆盖建设。在天河,多部门联动,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基层阵地标杆:“六位一体”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青少年学堂、儿童乐园、安全小课堂、爱心小屋、阅读长廊一应俱全;还设置了青年地带、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和家庭教育指导站等区域……记者获悉,在棠下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通过统筹调配各类社会资源,常态化开展文化娱乐、普法宣传、安全知识教育、亲子早教、志愿服务、心理辅导、科技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特色服务。  

据悉,该站是天河全力打造的未成年人保护基层阵地,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秉承“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的服务宗旨,为辖内未成年人提供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综合保护服务,护航孩子们健康阳光成长。  

天河区副区长袁笑一表示,未保站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执行机构和服务场所,更是强化基层党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阵地。区委、区政府已将未保站建设纳入2022年全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同时作为书记项目予以重点推进。在未保站建设中,应聚焦重点服务,优化阵地建设,坚持培育典型,强化示范引领。  

广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毕少远表示,镇(街)未保站建设是进一步完善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纵向网络、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构建走在全国前列的广州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的基层实践探索。天河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严密部署下,全面对标高质高效落实,为全区未保站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人员保障,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棠下街未保工作示范站的建设工作,为全市未保站建设运营提供了经验。  

推动全区街道未保站全覆盖建设:力争9月全部建成  

据悉,天河区将实现全区街道未保站建设全覆盖。目前,棠下街未保工作示范站已正式运营,其余20条街道均已完成站点选址、确定工作站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落实工作站建设负责人等前期筹备工作,计划于今年8月全面铺开建设,力争9月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使用。  

在天河,多部门联动,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记者获悉,天河整合各方资源,依托“青年地带”“天晴正途”“青年之家”等各类团属青少年服务阵地,持续开展“天河之夏”青少年普法教育、“爱在盛夏”来穗青少年服务、“暖阳行动”助学计划、“点亮微心愿传递爱能量”困境青少年帮扶等品牌项目,为来穗、困境、涉案青少年群体提供成长支持服务。  

同时,天河在全区中小学设置“秘密花园”心理支援服务信箱,开展“发现天河之美”青少年暑期研学活动,组织青少年到华南国家植物园、龙舟文化博物馆、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育成中心、西塔等参观学习,引导青少年读懂天河、热爱天河、奉献天河。  

记者郭苏莹

关键词: 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