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球精选!“千里送岗”促就业,广州企业到贵州开展劳务对接交流活动

2022-08-13 05:31:0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8月12日记者从南沙区人社部门获悉,“广黔同心 携手同行”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巡回招聘会近日走进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紫云县。广州南沙区人社局携区内10家优质企业在当地开展劳务对接交流活动,扎实推进南沙区-西秀区、南沙区-紫云县劳务协作工作走深走实。

招聘会上,企业通过招聘海报展示、岗位政策讲解和派发宣传单等形式,让求职者更加详细地了解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等。南沙区人社局为此次专场招聘会组织了天创智造、祈信金属、绿成餐饮、三五汽车部件等10家重点企业,现场提供超过500个岗位,涵盖了纺织制衣、汽车制造、食品加工等多种岗位类型。8月10日、11日两天活动共吸引求职者超过2000人次,其中包括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边缘户劳动力、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现场促成1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西部劳务协作巡回招聘会现场。

8月10日下午,由安顺市人社局安排,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和南沙区人社局一行以及企业代表在安顺旧州镇浪塘村民委员会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搭建跨地区劳动力转移平台。座谈会上,广州人社部门代表介绍了广州市和南沙区的劳务协作稳岗政策,紧接着由各企业代表开展自我介绍和岗位推荐,并与当地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就居民务工需求进行“一对一”的深度交流。

南沙区人社部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落实省、市各项帮扶政策,通过发放交通补贴、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扶持,积极搭建南沙区用人单位和对口帮扶地区劳动者双向对接平台,充分调动区内“山海心连之家”服务站力量,开展各类针对转移就业脱贫人口的关心关爱活动,引导脱贫人口积极申领相关补贴,通过稳定就业岗位帮助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就业。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周黠 叶翠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