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议!一周内,花都警方连抓两名潜逃多年命案嫌疑人

2022-08-12 16:33:1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广州花都警方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推进追逃行动。近日,花都警方在一周内连续抓获两名潜逃多年的故意杀人案嫌疑人,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增添战果。

近日,花都警方发现一名疑似在逃人员的线索,经深入分析研判和反复比对,确定了该线索的真实性。花都警方对该嫌疑人的活动情况进行精准研判,最终锁定该嫌疑人的落脚点。7月20日上午,花都警方抽调警力成立抓捕组,在白云区钟落潭某工厂将该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核实,该嫌疑人正是21年前被外省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李某。李某供述,其在2001年7月底,伙同王某等人,在外省因口角纠纷,将事主邓某殴打致死后潜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移交外省警方处理。

7月24日12时许,花都警方接到一条在逃人员的线索,立即成立追逃小组,对该线索进行核查研判,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情况。经周密部署,追逃小组定于当日下午开展抓捕行动。15时许,追逃小组在花都区炭步镇某楼房发现疑似嫌疑人的身影。民警对该嫌疑人进行核查,此人自称丁某付,但不能出示有效证件。根据此可疑情况,民警进一步推断出他为在逃人员丁某华,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嫌疑人最终供认,其就是2004年2月在外省因家庭矛盾杀害其岳父后,潜逃18年之久的丁某华。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华已被移交外省警方处理。

警方严正警告在逃人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触犯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隐瞒、包庇、窝藏在逃人员,为在逃人员提供便利条件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邱蕾蕾、汤永坚、殷立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