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动态:番禺区向83支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

2022-07-28 15:38:3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7月26日上午,番禺区举行“红棉建功新时代·老兵永远跟党走”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各镇(街)、村(社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代表等30多人出席了仪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勇在仪式上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他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崇高事业,也是一项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希望番禺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能切实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红棉老兵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开创红棉老兵志愿服务崭新局面。

广东天地正(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少君表示,他加入服务队的初衷是希望能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帮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

授旗仪式后,2021年度广州市最美红棉老兵张玉堂激动地说:“此刻我非常感动,特别是重温军人誓词环节,让我想起了曾经的军旅生涯,青春激昂的峥嵘岁月。脱下绿军装,穿上红马甲,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我们红棉老兵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一流的服务及精神状态,向人民群众展示红棉老兵的风采。”

本次活动共为关爱老兵法律志愿服务分队、国旗护卫分队、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分队等83支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截至目前,番禺区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已注册红棉老兵人数1621人,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600多场,服务时长达2.6万小时,充分向群众展示了番禺区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助力番禺经济社会活动高质量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钟世伟 李建博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李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