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设置导航 襄阳民警:记9分罚款200元!

2022-04-27 16:42:07    来源: 荆楚网    

在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上行车,一些驾驶员有时会因未提前规划路线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设置导航,这样做既危险又违法。

4月26日18时许,襄阳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民警在S73邓保高速巡逻时,发现在邓保向42公里处,一辆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辆既没有打开双闪警示灯,也未摆放安全警示牌,十分危险。巡逻民警立即摆放锥桶,做好安全防护,随后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驾驶员余某从外地过来,因不熟悉路线,怕走错路,就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设置导航,完全没意识到其行为的危险性。

民警当场指出余某的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其违法停车的行为不仅影响通行秩序,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随后民警依法对余某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作出记9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襄阳高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前,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设置好导航。高速出行途中需要设置导航的,可由同行人员设置,也可在高速服务区或就近下收费站设置,切勿在高速上随意停车,忽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