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资讯!老人超市意外摔倒 警民联手暖心救助

2023-05-16 16:31:2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陆洲 记者 任国勇)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龙江警务站接到辖区某超市工作人员报警,称一位老人在超市扶梯前摔倒受伤,急需民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曹云飞迅速赶到现场,并上前查看老人身体情况,只看到老人躺倒在地,头部受伤,地上有大量血迹。经询问周围群众得知,事发前老人正准备从停运的电梯走上楼,但走到距离电梯前两米处,老人突然倒退几步,几秒后重心不稳摔在地上,“咚”的一声后脑勺着地。一边的工作人员听到老人倒地声响,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试图与老人交流,此时老人神志尚清醒,也能回答民警的问题,但头部疼痛较严重。民警提醒老人暂时不要随意移动身体,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在等待救护车期间,民警通过老人身上的手机,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并将老人具体情况告知其家属。在民警陪伴期间,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出门买菜,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头部眩晕,眼前一黑就倒下了。

因情况紧急,民警再次拨打120询问车辆所在位置,得知救护车即将到达现场。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为老人开辟救护通道。两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场,民警配合120工作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抢救及时,老人目前脱离危险。事后民警了解到,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老人身体情况恢复稳定,目前已出院回家休养。老人及家属还特地拨打电话,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