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景祥花鸟作品展在湖南科技大学展出

2023-04-07 08:48:5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曾景祥花鸟作品展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周涟渭 摄)

鸟语花香画中来

曾景祥花鸟作品展在湖南科技大学展出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清新淡雅的菊花、热情奔放的向日葵,还有可爱的鸟儿在花间嬉戏……4月3日,曾景祥花鸟画展在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馆展出,走进画展仿佛走进了鸟语花香的世界。此次展出将持续至4月18日。

这次曾景祥花鸟画展共展出花鸟画74幅,其中工笔画42幅、写意画32幅。这是曾景祥近30年来的部分作品,每幅作品都是从生活中最常见的花鸟入手,反映当下的美好生活,传递着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有趣的是,曾景祥在每一幅作品上都题写了诗句,起到了提炼主旨、画龙点睛的作用。如,湘潭简称“莲城”,作品《举目山河万物兴》的立意就来自于湘潭常见的荷花,以工笔的细腻笔触表现了荷花高洁的品质,题诗“雨霁云舒处处清,波光荡漾暖风盈,芙蓉叶茂幽香远,举目山河万物兴”,为作品增添了一丝韵味,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今年74岁的曾景祥,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是湘潭师范学院首任美术系主任和湖南科技大学首任艺术学院院长。他擅长工笔画、写意花鸟画与水彩画,热爱古典诗词。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型展览,并有部分获奖,还有不少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相关机构及个人收藏。他还十分热心公益,于2018年4月在桃江县举办了“扶贫助学·曾景祥花鸟画专场义拍会”,其作品所拍卖资金资助了一大批勤奋上进的学子。

这次展览由湖南科技大学主办,是湖南科技大学定名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老教授系列个展第一回。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