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蝶变!番禺广场附近这个地块将变身高品质商住社区_实时

2023-04-06 22:31:4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0年5月位于广州番禺广场附近的沃尔玛正式停业。如今,闲置近3年的沃尔玛地块进行围蔽拆除,将变身为高品质商住社区,新增幼儿园、社区服务站等多种公共服务设施。

4月6日,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获悉,今年2月,广州市番禺区全面启动编制《番禺区大龙街番禺广场周边储备地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该《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

本次通过的规划用地就包括了番客隆地块,规划范围面积3.76公顷,现状为空地、汽车4S店、空置商场(番禺沃尔玛)及公交首末站。该地块位置优越,临近市桥中心区,番禺广场地铁站位于规划范围西北侧,为3号线、18号线、22号线、3号线东延线(在建) 换乘站。规划范围周边基本为已建成居住区及商业中心,中轴公园正在建设,周边800米内还有2所小学和2所专科医院。

本次规划提出,将地块一由商业用地兼容商务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1.81公顷,容积率3.0,建筑面积5.42万平方米,建筑密度28%,绿地率35%。地块二仍为商业用地兼容商务用地,用地面积1.38公顷,容积率保持5.0不变,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其余规划指标保持不变。地块一拟规划4栋住宅楼,高度约为60米~100米,配套9班幼儿园一所;地块二拟规划3栋商务办公楼,高度约为40米~80米,并配套公交首末站。

地块位置优越

根据规划,将补充公服配套,打造高品质宜居社区。结合番禺广场站进行城市设计优化提升,落实绿色慢行系统,新增幼儿园、社区服务站等多种公服设施,提供更全面的社区配套服务,创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居住社区。同时延续番禺广场慢行体系,沿东兴路、东盛路打造绿色慢行通廊,联系中轴公园、罗家涌;沿东兴路、东盛路裙房布局幼儿园、社区服务站等社区公服设施;维持原城市设计方案沿番禺大道界面,塔楼天际线错落有致的空间形态。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陈晓洁 谢琳茵 番规资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