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洪泽湖非法捕捞一吨多鱼,这艘船仅用一天时间

2023-04-06 18:37:4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6日讯(通讯员 李亚成 潘孝海 记者 朱鼎兆)一艘300马力快艇如果在洪泽湖非法捕捞,一天能非法捕捞多少鱼类?嫌疑人蔡某给出的答案是一吨多。近日,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人员就查处了一起在洪泽湖非法捕捞一吨多鱼类的案件,目前,案件已移交辖区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查扣的非法捕捞快艇与丝网渔获物

近日,省洪泽湖渔政监督支队渔政人员通过雷达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有涉嫌非法捕捞的快艇2艘,当即出动无人机进行跟踪和取证,当日22时许在洪泽湖泗阳成子湖度假区水域现场查获1艘300马力快艇,艇上有丝网20条,捕捞的鲢鳙鲤鱼等渔获物经称重共1166.55千克。

据非法捕捞当事人蔡某陈述,他们团伙因洪泽湖禁捕退捕后渔业资源丰富,便使用两艘大马力快艇在洪泽湖进行违法捕捞,他下了20条丝网,只过了一天时间,就捕了1吨多的鱼;逃跑的另外一艘快艇上渔获物和他们艇上的相差无几。因涉案渔获物数量大,该案已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

查扣的非法捕捞快艇与丝网渔获物

据悉,通过“船艇巡查+岸基雷达视频监控+无人机巡航”的模式,洪泽湖已构建了“水陆空”“三位一体”的全天候监控体系,至今年2月1日以来,通过技防手段共查处案件36起,切实维护了洪泽湖禁捕退捕秩序。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