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对“抛撒滴漏”坚决说“不”_全球今日报

2023-04-07 07:32:1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4月6日讯(通讯员  龚洋骅 记者 马奔)记者4月6日从常州交通部门获悉,4月4日11时左右,常州市交通执法四大队接到举报反映G312国道K186+800上行处,有一辆半挂车因对所拉货物未有效固定,转弯时导致货物撒落,造成70平方米路面污损并损毁路沿石及警示桩。接到举报以后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

查处现场

经现场勘查,撒在地上的货物铺满了大半幅路面。G312国道是一条主要交通道路,车流量较大,撒落的货物不但影响了道路正常通行,也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现场取证后,立即联系了清扫人员到场清理。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询问周边群众和查看路段监控摄像头,了解到该车辆的运输经过并对驾驶员做了初步的调查询问,并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已违反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三中队王晓升说:“我们每天都加大巡查力度,可总是有一些司机为图省事,在运输过程中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导致路面污损。下阶段,我们将开展污染损坏公路专项执法,以确保常州路域的美好环境。”

执法人员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城市的美丽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自觉做好货物的密封包扎,运输货物时注意装载量,避免超重。转弯的时候,多带几脚刹车,减缓转弯速度。对于造成路面污染后抱有侥幸心理,妄图逃避制裁的运输企业、驾驶员,交通执法部门将一如既往严格执法、严厉惩处,对违规车辆严管严罚,重拳打击车辆“遮盖不严、随意抛撒”等运输不规范行为,杜绝事件再次发生。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