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乡村少儿身心发展 新龙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在行动 快消息

2023-02-27 14:44:2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少年宫开展非遗舞貔貅文化兴趣培训。(新龙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供图)

为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青少年精神文明活动从城市向农村延伸,黄埔区以乡村“复兴少年宫”为主阵地,强化资源整合,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丰富的免费特色课程助力农村地区未成年人体验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在活动设置方面,乡村“复兴少年宫”结合农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充分整合利用新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龙镇党校、党群服务中心、黄埔区图书馆新龙镇分馆、新龙镇工会、中泰天境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现有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资源,共同建设,多方共享,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为发扬传承本土非遗文化,新龙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依托客家重要文化传承文化特色,设置舞貔貅课程。目前,该课程邀请市级非遗传承人吴焕东进行授课,已成功推进到辖内三所小学的校内兴趣教学课程中来,组建起四支舞貔貅学习队伍,惠及200余名乡村学校学子,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每逢假期,新龙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还会开展丰富的特色活动,培养乡村儿童课外兴趣、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未来,新龙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将在原来三间学校进校园教学的基础上,计划在辖内两所学校和周边两个村增设舞貔貅教学点,力争突出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乡土气息,加深新龙镇地区青少年儿童的文化底蕴。

(信息时报记者智顼颖)

关键词: 复兴少年宫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