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珠晖区新发疫情 湘潭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2022-11-08 15:45:46    来源:湘潭市疾控中心    

2022年11月6日,衡阳市珠晖区在高校学生中检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湘潭疾控发布如下紧急提醒:

一是主动排查风险。请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以及10月29日以来有衡阳市旅居史的来(返)潭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点击查询:湘潭市各社区(村组)疫情防控报备电话),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应防控措施。


(资料图片)

二是严防校园疫情。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应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强化师生员工出入校门管理,疫情期间校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内,落实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和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防校园疫情发生。

三是强化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如出现健康码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备,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持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8日

衡阳市珠晖区阳性感染者

主要活动轨迹

9月15日—11月5日

一直在学校封闭管理未外出。

11月6日

11:14乘坐出租车(车牌号:湘DCT570),11:24到达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采样后在隔离观察区等待核酸结果未外出,后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湘潭市县两级

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