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焦点: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搭桥海外侨胞“云”就医

2022-11-08 08:41:42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社区侨联搭桥海外侨胞“云”就医

“医生,您好!我女儿脸上起了很多小疹子,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吗?”近日,远在德国黑森州巴特洪堡的潘女士家人饱受皮肤骚扰的烦恼,潘女士第一时间想到向所在的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侨联微信义诊平台发出“求助”。

潘女士说,德国实行医药分离制度,看病、取药比较麻烦,有了这个线上义诊平台之后方便多了,像一些常见病之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自行去药店购药,免除了去医院排队的烦恼。“群里的医生很专业,态度也很好,在他们的指导用药下,我女儿脸上的症状减轻了好多。”

今年,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侨联积极联动驻地单位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学校的专业技术优势,开设“医卫职院健康生活小讲堂”微信群,为辖区300余名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线上医疗咨询服务。

社区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义诊平台共吸纳医卫职院及其附属医院病理学、儿科、内科、外科、药剂科、中医科、口腔科等专科的专家教授10余名,在群里为大家提供及时、详细的医疗咨询服务。一一答复的同时,该群还不定期发布消息,普及相关常见病的预防等知识。

目前,该义诊平台已为菲律宾、美国、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海外侨胞提供了线上医疗健康服务,社区惠侨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