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看:社会力量齐禁毒 预防关爱“两手抓”

2022-11-08 08:27:4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国际禁毒日是每年的哪一天?”“吸食毒品是违法行为,不是犯罪行为。正确还是错误?”……日前,在雨湖区云塘街道繁城社区,一场“禁毒小卫士”知识抢答赛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

这是由雨湖区妇联联合蓝海豚社工组织开展的一次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之前,蓝海豚社工通过社区儿童活动群发布了活动信息,并将“青少年禁毒知识题库200题”发到了微信群,倡议家长陪孩子学习。比赛现场,孩子们踊跃作答,抢答赛后,蓝海豚社工还给孩子们讲述了云南禁毒英雄陈新民的英勇故事。

雨湖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历来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联合“禁毒妈妈联盟”,以“无毒雨湖”“无毒社区(村)”及“无毒家庭”为主题,以面对面的形式,在各个村、社区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讲。还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联合蓝海豚社工组织、仁与社工组织、湘潭市婚姻与家庭咨询协会等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妇女儿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筑起禁毒的“铜墙铁壁”。

与此同时,雨湖区妇联做到预防和关爱“两手抓”,通过联动蓝海豚社工组织,与湘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长期互动,关爱戒毒人员的子女,带戒毒家庭子女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禁毒妈妈”团队结对帮扶戒毒家庭,给戒毒家庭送去爱心和温暖,促使市民认识到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