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花3960元报名旅居会员想退费 负责人却找不到了

2022-11-08 09:37:12    来源:华商网    

老两口花3960元报名旅居会员,一年过去也没能出去一次,想退费遇难题。

75岁的杨先生是咸阳人,去年9月,在咸阳市人民路东银大厦15楼的咸阳市秦都区六零空间旅游文化咨询经营部,杨先生了解到有针对退休老人退养旅居的项目,“他们说一人2000元,可以国内国外全球旅游,也不用像报团那样追时间赶行程,到一个地方就住下,想啥时候走就啥时候走。”杨先生说,国内很多地方自己都去过,想和老伴去国外旅游,就报了两个人的旅居卡。

去年9月17日,杨先生夫妇签订了《60空间旅居连锁机构会员服务协议》,协议约定,单人1980元/三年,费用自用卡之日算起,在会籍有效期内可享受“60空间”提供的全国每年不少于20个旅居基地居住权的选择,每月至少可享受一次不低于10天的居住权等。其他约定事项中,已开卡会员,也可按开卡日期以年度比例方式结算,退还会籍费。协议上有西安六零空间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合同专用章。当天签协议后,杨先生交了3960元双人费用。

“签合同时,他们说到年底疫情就过去了,好转后就能用卡了。现在疫情已经常态化了,我们一次也没用过卡,到今年9月就一年了,我们年纪大了也等不起,找咸阳分部办理退卡,工作人员说要找公司负责人秦某处理,底下人说了不算。秦某开始说不能退,后来说不可抗力没办法,等疫情过去开卡了就能用。再后来又说,退卡可以,要扣掉我们单人680元。拖到10月,他说他调去了西安总部,让我联系彭某,彭某说自己忙,等有时间了在群里说,到现在两个人都找不到了。”杨先生说,两张卡都没开卡,更没有使用过,协议里只说开卡后要扣掉费用,没开卡凭什么扣费?

11月7日,华商报记者在天眼查上看到,咸阳市秦都区六零空间旅游文化咨询经营部,成立于2021年7月26日,公司显示在业,经营者为秦某,经营范围为“信息咨询服务”,并不像杨先生所说的旅游服务。记者拨打秦某电话,提示已关机。随后,记者拨打彭某手机,无人接听,发短信试图了解情况无回复。

当日下午,杨先生拨打12315投诉,工作人员称,旅居服务投诉要联系12345向旅游部门反映。12345称,杨先生的情况是合同纠纷涉法涉诉,不在受理范围内,提供了渭城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的电话,杨先生联系后,对方称建议找街办调解。

记者联系到咸阳市秦都区文化旅游局,工作人员说,将对该机构进行核实。7日下午,秦都文旅局回复说,经向业务科室核实后,“60空间”不在登记名单里,所以不在管辖范围内,具体还要找发证机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