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最资讯丨大叔“网恋”被骗50万元 幸被湘乡警方悉数追回

2022-11-07 08:27:56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网恋女友用各种借口骗取钱财,湘乡市壶天镇李某某被骗50万元。幸运的是,在办案民警和检察官的努力下,追回了全部被骗资金。日前,湘乡市公安局举行返赃仪式,将50万元返还给他。

常年在广东务工的李某某,年过半百依旧单身一人。2018年1月,在衡阳籍同事陈某某的撮合下,他认识了一位名叫“尹笑容”的女子,微信沟通后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相互以“老公”“老婆”相称。“热恋”4年来,他经常发视频、语音聊天申请,均被“女友”以各种理由拒绝,提出见面,“女友”先是满口答应,等到了约定时间,又以各种理由推脱。

两人关系始终未能更进一步,钱却花了不少。这几年,“女友”先后以开店、购房、做生意、买车等理由累计向李某某索要了50万元,全部都是通过同事陈某某转交。唯一让他觉得舒心的是,2021年10月,“尹笑容”将自己小孩的户口迁移到了自己户口簿上。

前段时间,李某某回老家后才得知,“尹笑容”迁移小孩的户口纸系伪造。如梦初醒的他,才在弟弟的陪同下到公关机关报案。

壶天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湘乡市公安局网安、刑侦等单位的协助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确认其位置。7月6日,民警驱车赶赴衡阳市衡东县实施抓捕,发现犯罪嫌疑人居然正是李某某的同事陈某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如实供述以给李某某介绍女朋友为由,冒充“尹笑容”以各种理由先后诈骗李某某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在办案民警和检察官多次登门后,陈某某家属主动返回了赃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