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精选:湘潭市教育部门完成今年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2022-11-03 08:34:5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市教育部门完成今年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确定23名中职生为奖励对象

近日,湘潭市顺利完成2022年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经市教育部门评审委员会评审,湘潭市工贸中专彭柯淇等23名中职学生被评定为2022年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申请奖励对象。

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奖励对象为中职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二年级及以上)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人奖励6000元,并颁发教育部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证书。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今年,全国首次启用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本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采取线下纸质报送和线上评审系统提交并行的方式进行。

为确保评审工作科学有序、公平公正,市教育局制定了评审工作方案,成立了由相关管理人员、专家及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对象的主体资格、评审程序的规范性、评审材料的完整性3个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推荐质量。

近年来,湘潭市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组织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续3年推选出的4名先进典型,分别作为教育部从每年2万多名获奖者中评选出的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全国前100强优秀学生代表,在《人民日报》专栏宣传先进事迹。其中,两名学生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湖南省报告团成员,在全省宣讲优秀事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