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入秋成功?今天广州最低气温下降了3.9℃

2022-11-02 15:41:1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有没有一夜入秋的感觉?这次广州有可能入秋成功,跟台风“尼格”的“任性妄为”多少有点关系。“尼格”比原先预计的更靠近珠江口,广州昨夜到今晨下了局部中雨。雨水放大了冷空气带来的寒意。

今天早晨,韶关西部、清远北部、肇庆、云浮、茂名市最低气温比昨天上升了1℃~3℃,广东其余市县则下降了1℃~4℃,最低气温具体分布为:潮州、肇庆、云浮、茂名、潮州市介于19℃~21℃,其余市县介于15℃~18℃,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4℃。

受“尼格”和冷空气叠加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南海中北部海面等已出现了11级~13级阵风,今天凌晨南海北部石油平台录得最大阵风42.1米/秒(13级),广东沿海及海面出现了8级~10级阵风,陆地也出现了6级~8级阵风。


【资料图】

另外,昨天8时到今天8时,在“尼格”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粤东、梅州、河源、韶关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出现了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汕尾陆河新田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4毫米和最大1小时雨量14毫米。截至今天10时,广东南部市县均已发布相关台风预警信号。

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广州市区出现小雨局部中雨。增城增江街录得全市最大雨量18.4毫米,五山观测站录得2.5毫米。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7.6℃,比昨天下降了3.9℃。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已于昨天夜间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今天9时,其中心位于江门上川岛东偏南方向约3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尼格”将以10到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强度继续减弱,可能于明天早晨到中午以热带低压(7级左右)的强度在珠海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在近海减弱消失。

受弱冷空气和“尼格”共同作用,今天广东海面、南海北部等风力8级~9级、阵风10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级~10级、阵风12级。明天广东海面、南海北部海面风力7级、阵风8级~9级。

气象台预计,11月2日到3日,受高空槽和“尼格”云系共同影响,广东云量明显增多,先后有雨,其中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6级~8级阵风。

11月2-3日,受台风“尼格”影响,广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陆地阵风6~8级,广州港区阵风8~10级,3日白天起逐渐减弱。11月4日,广州多云,有阵雨。

广东具体预报:

11月2日,珠江口两侧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小到中雨。

11月3日,珠江口西侧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小到中雨。

11月4日,粤西、珠江口西侧沿海市县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

11月5日-6日,广东大部多云,有分散阵雨。

广州市区预报:

11月2日-3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7℃~22℃;

11月4日,多云有阵雨,19℃~25℃;

11月5日-6日,多云,18℃~2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张东、徐青周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乔军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