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岭猪成为和平公园新宠

2022-11-02 08:49:3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寓教于乐 游学兼顾

沙子岭猪成为和平公园新宠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沙子岭猪肉,但一直没有见过活体沙子岭猪,今天终于见到了,并对它的生活习性和社会影响力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10月30日,市民张女士带着儿子在和平公园游玩时,特意到动物养殖区和科普馆参观学习有关沙子岭猪的知识。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市畜牧水产技术研究和推广中心与和平公园合作,在动物园圈养了6头沙子岭猪,基本采用农村传统喂养方式,以玉米、豆泊、谷糠、青菜等为食。截至目前已经养了约半年,平均每头猪体重70公斤左右,体型、毛色、活动姿态等都达到“沙子岭猪模特”级标准。动物科普馆内的触摸式电子书和常见动物基础知识抢答操作平台,汇聚了详细的沙子岭猪图文信息,有声有色、寓教于乐,让青少年爱不释手;电子书旁边的沙子岭猪“母子觅食”标本模型栩栩如生,许多游客情不自禁地伸手想穿过栅栏去摸一摸。动物园管理员介绍,今年园内的沙子岭猪成了名副其实的新宠,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非常喜欢,尤其是节假日,科普馆里的人更多。

沙子岭猪作为湘潭市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是地方优质猪种的重要遗传资源,已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双认证。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和平公园设立沙子岭猪科普推广展示区、展示平台,以标本模型、多媒体声讯设备、宣传图册和活体沙子岭猪为载体,对游客特别是适龄儿童及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教育,是全方位、多视角讲好沙子岭猪品牌故事,深挖沙子岭猪文化内涵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湘潭市沙子岭猪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