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管脱落三个月无人维修?物业公司:不负责维修只能上报

2022-11-03 08:24:44    来源:华商网    

楼体的落水管脱落,过去了三个月至今无人维修。物业公司甚至表示他们不负责维修,只能上报。

“从28层到4层,同一户型每家都出现渗漏。”11月1日,在西安市兴隆社区2区14号楼郭先生家中,他指着他家阳台北侧的墙体说,渗漏主要影响阳台和主卧,主卧西墙出现渗水,阳台的墙皮能拆掉的先铲了,卧室的墙只能用纸糊住遮挡住斑驳墙面。因为没有落水管,雨水没法排,楼上同一户型的住户都受到影响。 “我从楼上到楼下都去看过,还拍了照,大家漏的地方都一样。”郭先生说。

说起什么时候落水管脱落的,郭先生回忆大概是7月份的一个晚上,从27楼向下能有十多层,落水管直接掉落砸在楼下。

华商报记者在楼下看到,如今掉落的落水管还在楼外的草地上插着,还有一截残碎的散落着,看来是一直保持着当初落地的原样。幸好是半夜掉落,下面也不是小区的道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兴隆社区为拆迁安置小区,大约2015年前后入住,兴隆社区2区安置了三个村的居民,为小区服务的是西安兴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华商报记者跟随蔡先生前往小区物业,向物业工作人员反映了落水管脱落没人管的事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负责维修,遇到居民反映只能是登记上报给街道。工作人员还表示,有的单元楼前地砖破损,也是居民集资维修的。

小区物业会不负责小区的日常维护?有居民向记者透露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比较困难,今年还曾起诉不少住户不交物业费,在今年9月份的一份长安区法院的判决书中,针对物业服务,物业曾辩称,根据物业服务合同,消防系统、屋面、地面以及电梯中查验的问题,其仅负责汇总上报,并无义务负责维修。

就此问题,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兴隆街道。11月2日,街道办工作人员回复华商报记者,11月1日下午,街道和社区已和物业进行了沟通,小区管理是存在一些遗留问题,物业费征收困难。但是小区的日常维护还应由物业负责。目前已经确定好维修物料、资金,也联系了具备高空作业的施工人员,争取三到五天落实到位,先对受影响较大的14号楼和7号楼进行维修。随后在对其他楼栋进行逐步排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