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关注!瞧!动物园里有避暑“凉”方

2022-08-09 08:26:4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动物园安装了喷淋系统,帮动物们消暑降温。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韬 摄)

近段时间,湘潭气温持续攀升,和平公园动物园内有很多怕热的动物。为了让它们凉爽度夏,饲养员们制定了一系列防暑降温的“凉”方。

8月7日一大早,一进动物园,我们看见水边树荫下,天鹅等水禽正悠闲地浮在水面嬉戏,梅花鹿躲在凉棚下吃着草料,老虎懒洋洋地眯着眼睛在水池里打起了盹,几只棕熊则在大水池里互相打闹着,而在猴山上,一群恒河猴争抢着饲养员投放的美食——西瓜。

工作间内,饲养员正忙着切西瓜。“这些西瓜是给猕猴、棕熊等动物准备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他们在饮食方面增加了水果、蔬菜和精饲料。为给动物们消暑,工作人员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切西瓜当点心,一天下来少说也要准备几十公斤,“黑熊最爱吃西瓜,轻轻松松能吃掉一整个。”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往水槽里倒凉茶,凉茶里面加了十滴水、夏桑菊等防暑药品。“这凉茶是给猴子等动物准备的,一定要保证是凉的才行,这样它们喝下去才会有凉意。”工作人员一边兑着凉茶,一边向我们介绍,往饮水中倒凉茶还得注意比例,太浓了,动物们发现颜色不对,会不乐意喝。

除了在饮食方面给动物降温避暑之外,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特别在老虎、狮子、黑熊、梅花鹿等动物的笼舍内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每天11点至15点间,喷淋系统打开,动物们仿佛沐浴在夏日的蒙蒙细雨中,笼内温度下降不少,显得格外惬意。老虎、黑熊算是过得最舒心的,它们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笼舍的大水池里,只有喂食时才懒洋洋地从池子里爬出来。

就在近日,动物园的老“住户”们又迎来了“新朋友”——3只驯化的登山羊来到了这个大家庭里。“两只母羊、一只公羊,它们正在适应环境,很快会与大家见面。”动物园负责人刘浩介绍,羊是性格温驯且生命力顽强的动物,夏日里也不需要特别照顾。这种驯化过的山羊非常亲人,没有攻击性,可以让游客近距离观赏和互动。

工作人员介绍,和平公园动物园属于园林式动物园,园内高大乔木居多,绿树成荫,遮阳效果好,因此气温相对要低,动物们可以安全度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