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关注!杜绝电动车“进楼” 岳塘街道这个社区有妙招

2022-08-09 08:41:4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两三张“爱心座椅”,不仅让居民有了临时休息的位置,还让电动车进不了楼道,这是最近发生在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金色华庭小区的新鲜事。“方便又安全,这真是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8月8日,住在小区4栋2单元的刘娭毑和张嗲嗲连连点赞。

金色华庭小区单元楼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一直存在,经摸排统计,该小区约有250辆电动车,其中每个单元楼道有不少于10台车停放,甚至有居民通过电梯将电动车摆放在高层楼道,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菊花塘社区联合小区业委会启动了“爱心座椅改加装项目”,将“爱心座椅”固定在小区居民楼楼道两侧,方便居民在此休憩,而剩余的楼道空间只能供居民步行通过,电动车无法进入,巧妙化解了电动车“进楼”屡禁不止的难题。

截至目前,该小区内共安装12台“爱心座椅”,共覆盖6个单元楼栋。此外,该社区内还新增了两个电动车停车点,配备充电桩供居民使用,可容纳120台电动车,助力小区实现电动车上楼现象全面“归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