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预计于9日生成,广州将有局部大暴雨

2022-08-09 05:41:4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上的热带扰动今天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9日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10日白天登陆海南到粤西沿海地区。受其影响,广州9日10日两天雨势加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日白天,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午后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据气象监测,8时到17时,广东有4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71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佛山三水区乐平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3.7毫米。

广东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比昨天下降1℃~3℃。粤北和珠三角北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35~37℃的高温,其中韶关翁源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8℃。

原位于南海中部海面上的热带扰动已于今天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8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南偏西方向约170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东北后折向西北方向移动,9日加强为热带风暴,趋向海南到广东西部海面,并较大可能于8月10日白天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9级~10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气象台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8月9日-11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和海面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8月9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雷)阵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级~8级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8℃~31℃,其余市县32℃~36℃。

8月10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8级~10级大风,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级~8级大风,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白天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6℃~29℃,北部市县29℃~32℃。

8月11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区预报:

8月9日,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5℃~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和缓的偏东风;

8月10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4℃~29℃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8%之间,吹清劲的东南风;

8月11日,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介于25℃~30℃之间,吹和缓的东南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