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五一”前后 江西高速公路发生多起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2022-05-07 08:07:17    来源:大江网    

驾车时务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出现打瞌睡、疲倦等状况时应及时驶离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休息,否则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五一”前后,我省高速公路发生多起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疲劳驾驶引发侧翻

5月4日6时40分,江西高速警察直属八分局第三大队接到报警,在南韶高速赣州市章贡区境内,往广州方向,发生一起小车侧翻事故,无人员受伤。

民警赶往现场,发现一辆白色小车侧翻于应急车道及护坡之间,周围倒着几棵被撞倒的树木,护坡上的灌木被撞得一片狼藉。驾驶员称其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开着开着身体有点疲劳,分了一下神后车辆偏移方向,遂猛打了一下方向盘,导致车辆撞上了右侧护坡多颗树木后侧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同日,在大广高速仙女湖服务区路段也发生惊险一幕。

视频显示,当日6时05分,一辆运快递的货车在行驶至大广高速上行2797km处时,突然失控撞上应急车道护栏,发生侧翻,所幸该车驾驶员没有受伤,未造成严重后果。

一人开长途撞上护墩

近日,江西高速警察直属七分局第六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一名司机开车在泉南高速436km处附近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白色小车撞上左侧桥栏护墩,车头受损严重,车辆无法移动,停在高速公路快车道内,现场一片狼藉。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李某当天7时许驾驶车辆从厦门出发,准备回贵州老家。其独自一人连续驾车,直至当天13时30分经过事发路段时,困意来袭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车辆径直撞上桥梁护墩,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最后,交警认定驾驶员李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过度疲劳仍驾驶机动车,是导致此次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驾驶员李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4月21日,江西高速警察直属三分局第三大队指挥中心接过路司机报警,乐平往万年方向267km+400m处发生一起单方事故。民警赶赴现场后询问得知,驾驶员开车过程中犯困导致撞上高速公路中央护栏。同时,由于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导致腿部及胸口受到撞击受伤。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高速警察提醒驾驶员,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科学安排行车时间。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连续驾驶普通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扣3分,罚200元;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扣9分,罚200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