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鹰鹃飞落至民众家门口 枣阳民警及时救助放回大自然

2022-05-05 16:31:11    来源: 荆楚网    

5月5日,笔者获悉,枣阳市公安局森林大队及时救助一只受伤鹰鹃,并将其送至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救治。

当天下午13时许,森林大队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家门口发现一只鸟类,疑似受伤,寻求民警的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鸟是一只鹰鹃个头较小,其头和颈侧呈灰色,眼睛呈黄白色,腿部有明显伤痕。为使鹰鹃能尽快得到救治,民警迅速将其带回森林大队进行初步救治。在对鹰鹃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后,民警将鹰鹃移交给野生动物保护站进行救治,待恢复健康后放回大自然。

经了解,该鸟属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鹰鹃。在此,呼吁广大群众,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生态平衡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广大群众要自觉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若在路边发现野生动物请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