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车流纷纷返城 武汉交警:早高峰这些道路可能出现拥堵!

2022-05-05 07:51:03    来源: 极目新闻    

5月4日下午,外出的车流纷纷返城,武汉交警提示,5月5日三镇交通又将恢复繁忙,早高峰部分道路可能出现拥堵,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错峰避堵。

武汉交管部门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无较大交通事故发生。武汉市域高速收费站全天交通流量达38.4万辆,返程高峰持续至当晚10时。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预计会不同程度地出现轻微拥堵、短时间拥堵或严重拥堵,其中府河、琴台、黄陂、武汉西、武东、蔡甸、小军山、龚家岭等收费站交通流量较大;京珠高速武汉北、四环线长青等收费站货车流量较高,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武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警车1800余台次。据统计,4月30至5月3日,共查处酒驾150起、醉驾63起。在依法整治交通违法基础上,武汉交警着力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连日来立足岗位、为民服务,路遇女孩迷路暖心送其回家、执勤民警变身“代驾”送突发疾病的市民就医、高速路上遇木块紧急处置排除隐患等,交警随时随地帮当事人解决“难题”。

5月5日,节后首个工作日,全市交通又将回归繁忙。综合历史运行规律,考虑通勤、送学交通流量叠加影响,全市早高峰交通压力将较假期显著上升,预计将超过节前工作日早高峰水平。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7:30至8:40点之间,8时左右达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峰。

5月5日早高峰期间,预计武汉大道(由北向南)、白沙洲大道(由南向北)、欢乐大道(由东向西)等高架及快速路拥堵程度较高,拥堵延时指数可能较节前工作日上升40%以上。

在过江(含汉江)桥梁方面,预计鹦鹉洲长江大桥(双向)、月湖桥(由南向北)、知音桥(由南向北)、武汉长江隧道(双向)等桥隧在当日早高峰期间拥堵程度较高,拥堵延时指数预计与日常周一早高峰持平。

预计软件园路(由西向东)、丁字桥路(由南向北)、京汉大道(由东向西)、中山路(由南向北)等城市主次干道在当日早高峰期间拥堵程度较高,且拥堵持续时间相对较长,拥堵延时指数可能较日常工作日上升30%以上。

受送学交通流影响,学校周边道路在早高峰送学集中时段更容易出现拥堵。预计拦江路(双向)、黄浦大街地面(由南向北)、黄孝河路(双向)、江大路、白鹭街等在当日早高峰期间拥堵程度较高,拥堵延时指数峰值时间主要出现在7~8时之间,较一般通勤道路略早,拥堵延时指数可能较普通工作日上升30%以上。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