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到8字便利店买粮油可用“数字人民币”啦!

2022-04-29 22:42:1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记者从岭南商旅集团旗下粮食集团获悉,8字便利店积极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北京路支行对接,目前已完成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签订,并已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这意味着,近期,广州街坊到8字便利店买粮油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其价值等同于流通中的纸钞和硬币。2022年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广州。岭南商旅集团旗下粮食集团抢抓机遇,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北京路支行强强联手展开合作,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的实施工作。

记者了解到,粮食集团含下属8字便利店等积极与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北京路支行对接,目前已完成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签订,并已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

目前,8字便利店已紧锣密鼓推进门店服务人员培训、实操演练、宣传专柜设置、收款一体机系统改造、测试等多项工作。近期,全部8字便利店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届时,粮食集团将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北京路支行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吸引市民前来体验,让数字人民币在所有8字门店均可使用。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郭红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