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研发专用小程序保障供应,已配送生活物资3.5吨

2022-04-29 22:00:3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29日下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白云区副区长周军表示,发现疫情后,白云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在人和镇组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统筹各级防控力量以“整建制”的方式下沉一线开展应急处置。

目前白云正开展第二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人和镇全域划为管控区,白云区迅速研发专用小程序,保障物资供应,目前已完成配送物资3.5吨。

白云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365.52万人

白云区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成立专项流调队伍,核查重点场所26个,按“一场所一专班”对重点人员进行快速排查。同时,对近三天与病例有同时空交集,以及近期有机场活动史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管控。

此外,4月28日上午,白云区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608个采样点,完成采样365.52万人,今天上午,白云区又启动了新一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为了确保管控区域核酸检测的有序高效,对于封控区,白云安排社区“三人小组”上门逐一采样,管控区每个网格至少设置1个核酸采样点、每600人设置1个采样台,并安排专人指引群众凭“一户一卡”分时段、分批次有序下楼采样。

人和镇餐饮场所暂停营业,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

根据疾控专家综合研判,白云区迅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人和镇全域为管控区,共74.44平方公里,其中,高增村、矮岗村全域,以及西城村华西路、东祥路、鸦湖四维街、西城东二十巷等相关区域为封控区。管控区域内的餐饮场所、密闭半密闭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各类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八类特殊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

研发小程序保物资供应,已配送3.5吨

在全面加强管控区域生活、医疗保障方面,白云区迅速启动“区内重点保供企业+重点电商平台+市属国企”的物资保供体系,其中,研发专用小程序,推出蔬菜、肉禽、蛋等各类生活物资,昨天已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配送3150单,共计3.5吨。

根据管控区域34个网格划分实际情况,组织设置“临时物资供应点”,协调重点电商平台作为线上保障后备资源,提前按5倍量加大生活物资储备。同时,白云区向管控区域配强医护资源,及时解决居民就医诉求。

周军表示,接下来,白云区将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请封控区居民朋友严格落实“足不出户”管理要求,管控区居民朋友落实“足不出区、凭卡错峰取物”管理要求,以上管控措施会造成一些不便,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共同助力防疫大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方晴、吴婉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