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11岁男孩独自走山路迷路被困礁石 民警紧急救援

2022-05-05 10:28:29    来源: 极目新闻    

日前,湖北宜昌巴东县一名男孩独自走山路迷路,被困在岸边的礁石上,身旁就是深不见底的江水。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警察及时赶到,将其营救上岸送回家人身边。

5月2日上午,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民警接到一船员报警,称“长江巴东段水域,火焰石灯塔南岸边的礁石上,有一个小孩独自待在那里,好像是被困住了。”

由于火焰石灯塔南岸地处偏远,山上只有崎岖的山间小道,车辆无法通行,为确保能尽快找到被困孩童,民警立即携带救生装备,驾驶公安快艇迅速赶往现场。

然而,在水上展开救援和岸上救援很不一样,越是靠近山体,水下越是可能有暗礁,一旦碰撞可能船毁人伤甚至威胁生命。到达现场后,民警谭军立和几名同事小心翼翼驾驶快艇逐步靠近。

到达男孩近处,民警发现他面向江面贴着石壁坐在地上。一名民警大声安慰男孩,让他不要害怕坐稳扶好,耐心在原地等待营救。一名民警抓紧观察水下情况,不断指挥公安快艇调整位置,靠近岸边方便停泊救援。

两名民警相互帮助登上礁石后,迅速来到男孩身边确认其情况并安抚情绪。在给男孩穿戴完救生装备后,搀扶他登上公安快艇。

由于受到过度惊吓,男孩一时半会儿说不清自己家长的身份信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帮其寻找家人。经过民警的安抚后,男孩断断续续说起自己今年11岁,家住在巴东县官渡口,家庭住址、家人电话不记得了。他告诉民警,自己早上七点左右独自离家,准备前往爷爷奶奶家,由于山路复杂、坎坷崎岖而迷路,被困在礁石上。

民警一边继续安抚男孩情绪,一边通过当地学校寻找男孩父母联系方式。在电话无法接通后,又与当地派出所联系,一同寻找男孩家长。

在多方努力下,宜昌分局民警成功联系到男孩母亲,在确认了具体地址后,将男孩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