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牛在高速上“闲逛” 高速交警合力将其驱离

2022-05-05 10:29:45    来源: 荆楚网    

2022年4月30日,五一长假第一天,在邓保高速谷竹段路面上闯入了两头牛,在高速上悠然闲逛,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湖北省襄阳市高速交警联合养护、巡检等部门,合力将牛成功驱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当日下午14时20分许,襄阳高警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邓保高速邓保向60公里处有两头牛在行车道上闲逛,好几辆车差点撞上。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养护、巡检单位携带专业工具一同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两头牛正在高速公路主道上“闲逛”。此时正值五一长假期间,是出行高峰期,天空还下着小雨,如果牛受到惊吓在高速上乱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车毁人亡的后果。为确保安全,民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过往车辆拦截至谷城服务区,实施交通管制。而后,民警与养护、巡检人员合力将牛赶至应急车道,花费近两小时,徒步五公里将牛沿高速从大薤山收费站赶离高速,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通行秩序。

在谷城县紫金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找到了牛的主人。经了解得知:牛主人是高速附近的村民,因为看管的疏忽,两头牛从早上就不见了,不知怎么就跑到了高速上,多亏了警察的帮助,帮他找回了牛。民警对牛主人没有看管好牛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没有履行好看管义务导致牛进入高速公路,一旦造成交通事故,自己不但要承担经济损失,还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牛主人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绝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高速公路沿线居民一定要对自家牲畜履行好看管义务,切勿让其进入高速公路,否则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遇到牲畜及其它动物时,要降低车速,谨慎通过,千万不可鸣笛驱赶,以防动物收到惊吓,导致其在车道上胡乱穿行,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