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6000元的黄金首饰掉在地上后被捡走 民警蹲守11天找到了

2022-03-23 15:51:39    来源: 极目新闻    

近日,武汉市民翁女士乘坐地铁时,将价值近6000元的黄金首饰遗失。地铁民警发现翁女士的失物掉在地上后,被他人捡走,连续11天蹲守在站点,终于辨认出了捡拾者。

3月11日下午5时许,武汉地铁6号线汉正街站警务室接到市民翁女士的报警。经了解,翁女士乘坐地铁时,将装有黄金手镯和黄金吊牌的首饰袋,装在了自己的上衣口袋里。在六渡桥站出站后,她却发现首饰袋不见了。

“这些黄金首饰总共价值将近6000元,当时我又返回站内,沿路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怀疑是不是被人偷了。”翁女士说。

接警后,地铁民警陈焱立即带领辅警赶往六渡桥站了解情况,通知站方沿线帮忙寻找,同时调取视频录像,查看翁女士上下车时的轨迹。陈焱通在视频侦查中发现,翁女士下车后乘坐手扶电梯前,其首饰袋从上衣口袋滑落在扶梯入口处。

“我们在画面中看到,首饰袋掉在地上不久,被一名随后而来的女乘客捡走。”陈焱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通过进一步调查,他发现,这位女乘客长期在六渡桥站搭乘地铁,并且时间较为规律,疑似居住在附近。

接下来的几天,陈焱和几名辅警在六渡桥站轮流蹲守,希望拦截到女乘客。但由于六渡桥站人流较大,加之近几日武汉天气突变,乘客衣物增减频繁,给寻人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我们知道,这位女乘客近期都斜挎着一只白色挎包。”陈焱说。

3月21日上午,陈焱在众多乘客中,锁定了一只白色斜挎包。虽然其主人身着棉袄,面戴口罩,头顶厚帽,但这是唯一的线索。容不得多想,陈焱立即走近观察,经过仔细辨认后,这位女乘客就是当天捡到首饰袋的人。

在一番耐心沟通后,女乘客刘某承认自己在事发当天,拾取到了一只首饰袋,袋内也装有黄金手镯和黄金吊牌。次日,刘某将失物归还给了地铁警方。当天,翁女士也闻讯来到汉正街站警务室,领回了失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