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检查行动

2021-10-13 12:35:2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日前,广州南沙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南沙区教育局、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科类培训机构占用法定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活动和校外培训机构其他违法违规培训行为。

检查过程中,对未营业的培训机构,执法人员均第一时间联系机构负责人,核实确认相关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备案。

对正在营业的培训机构,执法人员逐间教室实地检查机构是否违规开课,询问机构负责人相关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机构办学现状、“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和未来办学方向,并要求机构严格按照“双减”政策的相关规定,不得在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开展学科类培训。

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检查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治理。下一步还将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坚决防止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对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行为一律进行严肃查处,一经发现马上停办。

截至目前,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6人次,对97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检查,发现2家机构存在违规办学问题,已现场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要求其禁止开展学科类教学行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 何快快、陈燕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