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设农家书屋 给农村青年读者搭建读书交流平台

2021-10-12 13:27:13    来源: 湖北日报    

“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9月27日,武汉市新洲区举办农家书屋图书漂流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阅读沙龙活动,给农村青年读者搭建读书交流平台。

据悉,新洲区已建设农家书屋659家,每家书屋平均配套图书1048册。2019年,新洲区率先在武汉开启数字农家书屋试点建设,目前建成数字农家书屋80家,线上图书资源7万册,听书资源3万册,不仅扩大了图书的种类资源,也充分发挥了线上阅读的优势。

图书漂流是一种赠予,一种分享。新洲区首批在阳逻青年之家、新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问津书院魁星楼、阳逻开发区青年之家、仓埠街周铺村农家书屋、凤凰镇三叉路村农家书屋设立6个图书漂流点位。漂流点的图书将每季度在6个点位循环移动,各漂流点位划分成漂流感悟区、许愿区、漂流交友区、表彰区4个区域,社区居民和附近市民朋友均可到此自由借阅、归还书籍,大大方便了居民的阅读生活。据了解,读者通过向漂流点位管理员出示身份证,进行信息登记,领取借书证、借阅图书,同时领取并填写读书分享卡分享读书心得,参与读书漂流活动。归还漂流书籍时,填写读书分享卡,可获盖“图书漂流”印章1次,每参加一次线下分享会,可获盖“图书漂流”印章2次,每10个“图书漂流”印章,可以兑换一本免费图书或文创产品。还可凭印章数量参与评选“最爱读书者”等奖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