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有口号车内有“宝典”,​“广州网安号”公交专线亮相

2021-10-12 16:05:3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0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委网信办牵头主办,越秀区委网信办承办的2021年广州市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举行,“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一同正式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的车身上印有“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守好数据安全防线”的口号。走进车厢,可以看到阅览区放置的《反诈宝典》《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网络安全相关法律解读》,座位前沿还放置了资讯浏览包,同时,车厢内设置三台车载电视,轮番播放网络安全知识视频。车内还放置了老人版、学生版和普通市民版防诈骗等宝典,倡导广大市民不沉溺虚拟时空,不浏览不良信息,诚实友好交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了解到,网络安全教育公交专线穿梭于海珠区、越秀区、白云区,覆盖广州大道、新港路、东晓路、沿江路、越秀南路、越秀中路、越秀北路、东风路、环市路、西湾路、西槎路等主干道。穿梭的公交车成为流动的宣传驿站,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成为流动的网络安全宣传名片。

据悉,10月11日至11月10日,“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内的《反诈宝典》、防诈骗小妙招等阅读资料,乘客可以免费取阅并带走,“广州网安号”主题公交车每趟到达总站后按需进行补给。80路车长周伟明告诉记者:“我驾驶的80路公交车能成为网络安全宣传主题车,我感到非常荣幸。网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以主题车厢这样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我觉得非常好,非常实用,也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为迎接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州市委网信办挑选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80路线,对公交车进行涂装改造,全面打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线路,通过宣教视频进车载电视、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让“广州网安号”公交专线成为流动的宣传站和城市风景线。“移动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旨在充分发挥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更好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高鹤涛通讯员薛晓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