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盲人节临近,广州将举行“聆听光辉历史、唱响红色经典”线上庆祝活动

2021-10-12 15:21: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每年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在第38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广州市盲协、广州市图书馆将共同举办“聆听光辉历史、唱响红色经典”线上庆祝活动。

广州市残联理事长陈学军介绍,一直以来,广州市残联始终将残疾人事业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组织协调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加快实施一系列补短板、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惠残政策。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以生活救助、养老、医疗、住房、就业、教育、保险、康复为主体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生活质量明显改善。今年5月,广州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广州市有1.2万名持证视力残疾人,广州市盲协本着“服务、维权、代表”的宗旨,始终团结广大盲人朋友,不断促进盲人群体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数字化、科技化沟通交流工具,让盲人朋友工作、生活更为便捷,盲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领域不断拓宽,生产、生活状况不断改善,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穗残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