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质量再创“双优”成绩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10-12 16:18:59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今天介绍,在连续4个单月保持在20微克/立方米以内的同时,前三季度PM2.5累计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也创下了北京市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优和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中最优的“双优”成绩。优良天数206天,同比增加9天;重污染天数8天,同比减少2天。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气象条件有利的因素,更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今年以来,本市不折不扣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落实,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除大气环境持续改善外,水资源量大幅增加,国家考核断面无劣Ⅴ类。土壤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其中,聚焦“一微克”行动,开展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专项整治挥发性有机物(VOCs)。强化移动源监管,发布“京6B”车用油品地方标准、扩大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政策等,累计淘汰国Ⅲ汽油车9.2万辆、推广新能源车47.4万辆。

齐抓共管扬尘源,推进施工扬尘视频监管平台建设,符合条件的施工工地(场站)设备安装率、对接率首次动态实现双100%。

提升水生态品质, 在全市主要流域开展水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此外,认真落实生态涵养区条例,起草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积极展示北京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