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供应充足 市民采购回归理性

2021-08-12 15:23: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连日来,武汉各大主力商超齐声承诺:稳市场,保供应,不涨价。极目新闻记者11日探访发现,超市里的民生商品不断档,市民采买日趋理性。在武汉大型农产品集团配送中心和冷链仓库,正加大猪肉屠宰量,市场需求完全可以得到满足。

记者从湖北省商务厅获悉,经过对各市州重点商业网点摸底调查,目前全省主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库存天数满足目标要求。近期,我省还将增加储备肉1000吨左右,适时投放市场。

市民采购回归理性

8月11日上午,家乐福南湖店。在肉类柜台前,市民周先生看到,五花肉、后腿肉、排骨、脊骨等猪肉产品一应俱全,几位顾客正围着柜台精挑细选着。

超市三楼的粮油区,不少顾客正在不紧不慢地挑选。

“猪肉供应没问题!”家乐福南湖店长曹红凯告诉记者,8月2日下午,该超市三四个小时里就售出200公斤猪肉,是以往一天销量的两倍多。3日开始,就加大了猪肉的供货量。

在中百仓储岳家嘴店,肉类柜台,各类猪肉品种应有尽有。

几位顾客均表示,未感觉到肉蛋价格有明显上涨。“排骨跟前两天买的一个价,我们都是吃多少买多少,感觉供应很充足,不需要囤货。”

中百仓储在售的新鲜猪肉,是从中百集团江夏生鲜物流园发出。

8月11日,在中百集团江夏生鲜物流园,记者看到,不断有冷链货车进进出出,在严格消杀后,将肉类产品运往武汉市内86家中百仓储门店。

“我们平日里每天大概会备货100头猪,平均每头在80公斤左右。3日开始,准备的量到了600头左右,4日开始达1000头。”中百仓储生鲜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玉景介绍,市民大可放心,“我们的供应会一直跟上,平时每家门店每天只配送一次,现在增加人手,每天可配送3—4次,保证始终有货。”

每日配送频次增加

消费者的安心,源自于武汉保供供应链上的每个环节都没有“掉链子”。

8月11日下午,正大食品位于黄陂区的物流配送中心内,进出货车源源不断,工作人员正在装卸即将发往武汉市内各站点的猪肉,还有各种速冻食品。

正大食品(湖北)有限公司武汉第一分公司总经理张栗介绍,黄陂区的配送中心覆盖整个武汉市场,以往出货量为100吨,3日增长到500吨左右,“通过各方协调,完全有能力充分供应物资。”

当前,该物流配送中心储备有禽肉、鸡蛋、水产以及各类冻品熟食在内的民生物资2000吨,其中肉类产品储备量达50%,供应充足,配送中心日流通量800吨。这些民生商品直接与中百集团、武商超市、中商超市、永旺超市、永辉超市等9家连锁商超门店实现渠道对接,配送频次也从一天一次配送增长到一天2—3次,并根据市场需求实时调配。

猪肉产能方面,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杰表示,目前工厂的日屠宰量已从2000头增长到3000头,还未达到最高屠宰量峰值的6000头。从襄阳到武汉的车辆运输频次也从7趟增加到15趟。

冷链食品可保证市民生活

每天凌晨三点开始,一箱箱冷冻猪脊骨就从武汉雅元食品的冷冻库被送往武汉各大商超。

武汉雅元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每天出货量在30吨到50吨左右。不仅供往线下商超,线上销量也明显增长。“这几天,200箱货10分钟就能卖空,不过库存是足够的。”

武汉东西湖区山绿集团刚刚投产的5号库,是国家冷链基地的重点项目。这里不仅有4万吨的储存容量,更有智能仓储、自动拣选等本领,保障物资快进快出、高效流转。

在缓冲区,冷链食品每一项核酸检测必须经专人确认合格后,才会转入到正式库区。并且,到达园区的所有车辆都必须提前进行消杀,配送人员也需要提前出示有效核酸证明。

目前,武汉市规模以上冷链企业共有110家左右,冷库总容量在120万吨以上,可有效保证武汉市民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