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建设京津冀特色“细胞谷”“生物制造谷”

2021-08-12 15:17:27    来源: 今晚报    

8月1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了43个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由滨海新区打造的天津市细胞产业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

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细胞产业主要集中在滨海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聚集、企业实力强劲、产业生态完善,有很好的基础与条件做出细胞产业创新型集群建设的模式示范。当前,滨海新区不断聚集全球细胞产业高端创新资源,建设京津冀特色“细胞谷”“生物制造谷”,全力打造成为全球细胞产业技术创新源头、全国的细胞产业战略高地。目前,滨海新区细胞产业涵盖细胞和基因治疗、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等细分领域,正在着力培育生物等新兴产业,具有独特的科技创新基础与产业需求。由滨海新区建设细胞产业创新型集群,有利于创新集聚效应的形成,有利于创新链、产业链与价值链贯通示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