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积极培育新动能 以绿色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11 14:12:58    来源:央视网    

近年来,河北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新动能,以绿色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里是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公司新厂区,依托新型炼钢技术,这家企业的工艺流程大为优化,不仅实现了污染物减排70%以上,还实现了钢渣等废弃物100%综合利用。目前,企业生产的特钢已应用于汽车、工程器械、铁路等行业。

目前,河北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焦炭、火电六大行业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去产能任务,钢铁产能由峰值的3.2亿吨压减到2亿吨以内,全省共有58家企业完成搬迁、关停。相比“十三五”,河北省万元GDP能耗已累计下降超过20%。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新兴产业也在加快发展。在保定市高新区中关村创新基地内,应用于神经外科导管式和介入式手术的机器人医生正在加速研发。

今年上半年,河北全省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2%,创新发展势头强劲。眼下,河北正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5个国家级、30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已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