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个性运营”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2021-08-10 17:34:09    来源:北方网    

夜宵是夏日夜经济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小龙虾、串串、茶饮、麻辣烫、烧烤是近年来外卖夜宵中最热销的餐品。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小龙虾外卖菜品已突破48000种。不少天津市民感慨,线上点外卖的菜品丰富程度甚至比去店里吃还要高。

天津消费者偏爱麻辣、蒜蓉、十三香口味

说起夏季夜宵,最风靡的莫过于小龙虾。据美团外卖线上菜品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上小龙虾外卖菜品已经突破48000种,天津消费者最偏爱麻辣、蒜蓉、十三香这三种口味。

“我们客户群体以90后、00后为主,进入夏季以来夜宵的单量有明显增长。”据夹克的虾(天津店)运营负责人介绍,这家店2019年上线外卖,目前已经上线133个菜品,“比我们堂食的品类还多,可以满足顾客不同口味的需求”。

千变万化的品类、推陈出新的口味、眼花缭乱的享用方式,消费者的喜爱远不止小龙虾这一个品类。记者了解到,从今年6月至今,在美团外卖平台上,外卖串串菜品突破22万种,外卖茶饮单品突破53万种,外卖卤味熟食菜品突破23万种。

据统计,在天津,仅炸鸡汉堡的菜品就突破了5300种,名列全国第十,麻辣烫的菜品种类近500种,消费者选择更多。

线上“个性运营”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近年来,外卖餐品的品类不断丰富和品质持续提升,不但颠覆了市民对外卖的“果腹”的固有认知,也拉动了餐饮经济的增长。

“光是在美团外卖上,我们的餐品就近70种”。天津田老憨炸串的运营负责人表示,大家近年点外卖的需求比以前要高很多,尤其是在最近欧洲杯、奥运会期间,在家边看比赛边点夜宵的人更多了。“我们塘沽店今年4月开始营业,近两个月月售量接近4000单”。

该负责人表示,不同于线下门店,线上运营更考验页面和商品的设计与展示,商家针对顾客实际需要,对线上店铺页面设置进行了针对性优化。“目前在外卖平台上推出了种类繁多的炸串组合和促销,让线上的顾客有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