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众冰上运动执教资质评定标准出炉

2021-08-11 14: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张家口市大众滑冰技术等级标准(试行)》发布,填补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大众冰上运动执教资质评定标准的空白。

该标准是大众滑冰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考评员评价体系,也是全国首个落地实施的市级大众滑冰技术等级考评体系。该标准以规范张家口大众滑冰技术等级标准为出发点,将大众滑冰技术等级分为6级,其中1、2级为基础级,3、4级为提高级,5、6级为专业级。该标准还对不同等级的申报要求、考核场地要求、评分标准和考核内容分别作出了规定。

负责考评的大众滑冰考评员将从张家口市大众滑冰项目考评员库中选调,他们也将每年度进行一次认定。此外,将邀请国内外行业顶尖专家,对张家口市具备教练员资格人员按照最新大众滑冰技术等级理论和技术标准进行考评。

据介绍,张家口市体育局将定期举办全市大众滑冰技术等级考核,年满18周岁的张家口市滑冰运动爱好者均可申报。通过张家口市大众滑冰等级5级考核,将被授予大众滑冰社会指导员资格,可从事大众滑冰理论教学和1-3级技术动作教学;通过张家口市大众滑冰等级6级考核,则授予大众滑冰教练员资格,可从事大众滑冰理论教学和1-5级技术动作教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