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头条丨庆祝“六一”儿童节,番禺新造镇这场活动“药香味”十足

2023-06-01 16:39:3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妇联、新造镇团委、新造商会、新造镇未保站、新造镇社工服务站联合暨南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药香漫古今 关爱暖童心”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让孩子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在志愿者和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来到暨南大学药用植物园参观,认真聆听了志愿者有关各种药用植物的特性和种植情况介绍,通过近距离接触中草药,让孩子们增强对药用植物的认识,也启发了他们探索自然的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暨南大学中药标本馆,近距离观看各种动、植物的药物标本,了解各动植物的药用价值,体验传统中药房中物品的使用,并一起观看了中医药植物的小故事,通过生动的动画,让孩子详细了解了中药植物从发现至今被广泛应用的发展过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叶子拓印“手工DIY”活动,由志愿者陪同小朋友一起完成叶拓植物的小背包作品,孩子们个个都玩得相当开心,纷纷展示自己制作的成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现场孩子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让大家近距离了解药用植物,并自己动手制作了小礼物,大家都收获满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黄卓鹏 张小凡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