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讯:13岁女孩领免费游戏皮肤险被骗

2023-05-18 22:41: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骗子威胁小胡让其提供父母银行卡信息

扬子晚报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近日,市民胡先生向南京建邺警方报警,称女儿玩游戏为了领取免费皮肤差点被骗,希望民警前来处置。

奥体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后,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胡先生的女儿小胡今年13岁,最近在玩一款休闲跑酷游戏。当天晚上在玩游戏时,她看到有人在屏幕上发布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便添加对方为好友准备领取。对方称,需要小胡验证账号通过后才能领取,而正当小胡按照对方要求进行验证时,对方又突然发来消息称她的行为涉及违规领取,被系统检测到,现在导致对方的账号被锁定。

对方还转来“官方”的短信,说30分钟内没有解除,该实名制账号下的名下所有资金将永久冻结,而且一旦资金被冻结还将依法追究小胡的责任。小胡被对方吓住了。对方胁迫小胡拿父母的手机发银行卡截图等信息,并要求小胡进屋关门后与其打视频电话。幸好,胡先生及时发现女儿的不对劲,在女儿发送银行账户验证码前进行了制止并报了警。

民警了解事件经过后告诉小胡,凡是涉及账户钱财的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被骗。随后,民警还向小胡进行了反诈骗科普。对于该诈骗案件,警方正在调查中。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